【北京协和医院】

您的位置:首页 >> 最新信息 >>文章浏览

【新华网】中国放射学家金征宇获欧洲放射学会荣誉会员称号

日期:2018/3/5 0:00:00  来源:北京协和医院

新华社维也纳3月2日电(记者刘向)中国放射学家、中华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主任委员、北京协和医院放射科主任金征宇教授1日在奥地利维也纳召开的欧洲放射学大会上,荣获欧洲放射学会荣誉会员称号。

欧洲放射学会评审团认为,金征宇在医学影像方面具有极高的学术水平,能够积极带领、指导和组织专业人员开展相关研究,在科研和教育等多个领域取得了突出成就,极大促进了中国与世界各国在放射领域的交流与互动,提升了学术水平,推动了学科发展。

在当晚举行的颁奖典礼上,金征宇表示,在从业的30余年里,他始终认为医学影像是诊疗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而且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进步,医学影像将在互联网时代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他愿意在中国放射学的发展历程中,用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后辈积淀下一份扎实的基础。

他说:“这个奖项是协和的荣誉,也是中国放

>

他说:“这个奖项是协和的荣誉,也是中国放射学会的荣誉,更是每一位中国放射医师的荣誉。”

据了解,继李果珍、祁吉、戴建平、郭启勇教授后,金征宇是中国大陆第五位获此殊荣的放射学家。

业内人士认为,金征宇获此殊荣彰显了中国放射学会在国际上的地位,为进一步推动中国放射学科国际化发展、提高放射学诊治水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欧洲放射学大会与北美放射学年会是放射学界公认的两大国际知名会议。欧洲放射学大会由欧洲放射学会主办。自1991年起,大会每届授予3至4位在放射学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人士荣誉会员称号。

图片来源:影享国际


上一篇:

【健康界】我国组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医疗保障局

下一篇:

【健康报】张孝骞精神是我们的基因

Copyrights 2005-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